白纸黑字

擅长写一些烂七八糟的段子

【文霖】蠢笨狐仙

乱写乱写!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Ⅰ狐仙


  

米修的大殿窜进来一只小狐狸,准确的说是一只小狐仙。

  


小狐狸全身毛色火红,像极了打翻的油彩,在阳光下闪动着华丽的光泽;身段优雅,四肢匀称,两只肉感很强的耳朵神气的竖立着。

  


小狐狸在大厅漫无目的地转悠一圈,最终停在唯一在场的刘耀文面前。

  


它昂着头晃了晃尾巴,下一秒变成了一米七五左右的小男孩。

  


化成人的小狐狸看起来放荡不拘,但眼里不经意流露出来的精光让人不敢小看。一双剑眉下是一对细长的桃花眼,高挺的鼻子,厚薄适中的红唇漾着令人目眩的笑容。

  


刘耀文看呆了。

  


“世界上真有狐仙?”

  


小狐仙正抱着尾巴窝在摇篮椅昏昏欲睡,闻言睁开两只眼睛盯着刘耀文看,随后张开嘴叽里呱啦地说了一堆刘耀文听不懂的话。

  


“不是,你不会说人话?”

  


小狐仙愣了两秒,突然掐着嗓子咳了几下,又张开嘴道:“我会啊。”

  


刘耀文呆愣的点点头。

  


“狐狸只要通过悠久的时间修炼,不久之后就可以成精,变化成人形,超强本领,然后留在民间迷惑百姓,要是人类不小心冒犯狐狸精是会被杀头的。

 

 

当然,狐狸也具有相当的智慧,也会行道家的吐纳之术来修炼自己,有相当功力后,可以转变狐身为人身,更能修成正果,列入仙班,就成为狐仙咯……”

  


刘耀文听的头大,找准机会插进去问了一句:

  


“你活了几年了?”

  


小狐仙掰着手指头数,然后发现什么似的瞪圆了眼睛,“1000年了诶!”

  


刘耀文的嘴抿住又张开,张开又抿住,来来回回重复了三四遍才停下,最后狠狠抽了抽嘴角。

 

 

面前这个看起来比他还要嫩的小东西一千岁了?说出去谁信?

  


如果没见过这小东西那些稀奇古怪的法术的话,他大概也不会相信。

  


“你叫什么?”

  


“我叫贺峻霖。你是不是好奇我为什么不姓涂山或者胡?因为唔……”

  


刘耀文及时的捂住了贺峻霖的嘴巴,他不敢想象再让对方说下去的后果,或许他会疯掉。

  

  


Ⅱ人生

  


贺峻霖还是个不太聪明的小狐仙。

  


前阵子刘耀文带着贺峻霖去书房学功课,贺峻霖无意间翻开了一本书,一心只在修炼所以没见过世面的小狐仙当即来了兴致,边翻边问,刘耀文也不知道自己是哪里来的耐心,总之他懂的都会解释给贺峻霖听。

  


但是那节白嫩的手指和前几次那样指着一个词语给他看的时候,刘耀文有些诧异。

  


贺峻霖问:“什么是人生?”

  


“人生、人生……人生就是……”

  


什么是人生?刘耀文闭着眼睛想。

  


时间过了约么两分钟,他突然睁开眼,为自己想要给贺峻霖这个狐仙算上一卦的想法感到荒谬。

  


贺峻霖自然是配合的伸出双手。

  


“你的一生会漫长而幸福,间或的孤独或许在所难免,但终究瑕不掩瑜。这条路很长,你身边总会有亲人,有友人,也会遇见爱人。”

  


这是刘耀文给出的结论。

  


“所以……你明白了吗?”

  


刘耀文说道。  

  


“嗯嗯,我的一生漫长是因为我现在已经一千岁了,这确实是个漫长的过程;至于那些陪着我一生的……他们都是‘人’。”

  


贺峻霖扯出一个有些狰狞的笑容,那对向来耻于示人的犬齿格外明显。

  


刘耀文将书本卷成一个筒,面无表情的敲了敲贺峻霖毛茸茸的脑袋。

  


“明白个屁,我让你理解,没让你翻译。”

  


“哦。”

  


人生到底是什么?

  


刘耀文瞥了一眼瘫在摇篮椅中呼呼大睡的贺峻霖,还是不懂。

  


他第一次失眠是被这个问题愁的。

  

  


Ⅲ毛笔

  


小狐仙的尾巴一直是个扰人的问题,刘耀文烦它走到哪儿就会掉到哪儿的毛,偏偏小狐仙就喜欢露着大尾巴大耳朵。

  


“你没事儿放尾巴出来干嘛?掉的毛回头自己扫。”

  


刘耀文将满屋的毛发堆成一坨,火红火红的,像个火柴堆。

  


“尾巴能保暖的,还有耳朵也是,”贺峻霖将目光从电视移到刘耀文身上,欠嗖嗖地补了一句:“这种感觉你是体会不到的。”

  


“没事儿,我抱你取暖。”

  


  


贺峻霖脑袋上缓缓冒出一个问号。

  


在刘耀文看来,小狐仙的大耳朵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变得通红。

  


他心情突然变得愉悦起来,嘴上的狠话还是源源不断地输出:“再让我看见一次你支楞着尾巴乱跑,我一定把你薅秃了做毛笔。”

  


……

  


“所以你对我好,不是因为我的套路起作用了,”贺峻霖盯着刘耀文,神色复杂,“也知道我接近你是有目的的……也知道我不是人。”

  


刘耀文眼皮一翻,伸手点点贺峻霖毛乎乎的脑袋,“是,我还知道你这里有点问题。”

  


“那你到底是图什么?图……毛笔吗?”

  


说完这半句的贺峻霖猛地一个激灵,没来得及收回去的狐耳条件反射似的动了动。

  


这回刘耀文终于舍得从诨话里掰出一点笑容了,“是,图你尾巴长,一条够做五十来根毛笔,能从猎妖人那儿赚两套别墅。”

  


贺峻霖当真了,当晚抱着尾巴可怜巴巴地站在刘耀文床前讨好:“你别把我的尾巴做成毛笔呗,大不了……我借给你取暖。”

  


贺峻霖那副“舍身取义”的模样让刘耀文觉得不爽,他伸手拽过还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的贺峻霖,三两下用被子把他裹成了粽子。

  


“睡觉!”

  


“诶!我…你…”

  


“别乱动,给我取暖。”

  

  


Ⅳ恩师

  


刘耀文有私心,他想将贺峻霖留在身边,或者是陪在贺峻霖身边。

  


他去找了他的老师,向他讲述了一切。

  


“想好了吗?”对面的长者目光如炬,“你是百年来最强大的猎妖人。”

  


“是啊,老师。”刘耀文坦然地看着长者,“这个问题我想问好久了— —我真的有那么厉害吗?几百年没变过的教科书能产生这种质变?

  


凭这种莫名其妙的变异,所以我们就有权利断另一种生物的生死?

  


老师,千百年来始终如此,我知道这是不对的。”正如您一直说的那样。

  


刘耀文咽下了后半句话。

  


长者的瞳仁轻轻颤了颤,皱着眉头笑起来:“耀文,你还是不够勇敢,你宁愿修掉自己一身的功力也不愿整治整治米修国,哈哈哈……”

  


刘耀文微笑着颔首,跪下去给长者磕了三个响头,算是报答几百年来的教育之恩。

  


长者目送他离开,眉心仍未舒展,只是掌心微动,掐灭了刘耀文身上那道不停输送信息的诀。

  

  


Ⅴ恋爱

  


刘耀文如愿的与贺峻霖谈了恋爱,代价是他的一身功力全部作废,简单来说他现在是个普通的人类,无非是活的长了点。

  


刘耀文突然喜欢上了贺峻霖的尾巴和耳朵,因为它总能把贺峻霖搞的暖烘烘,软绵绵的,可爱的很。




Ⅵ答案

  


关于“人生”的具体意义,刘耀文是在一个明亮的夜晚顿悟的。

  


那是米修国的人们为数不多的快乐日子。

  


刘耀文揉了揉蹲在电视机前收看节目的贺峻霖的脑袋,一股从未有过的满足与幸福感油然而生。

  


他的人生,大概就应该被贺峻霖这个蠢笨可爱的小狐仙贯穿。

  


至于几个月前给小狐仙算的那一卦中的那一堆人,刘耀文唯一敢确定就是:

  


   小狐仙的爱人确实是个普普通通的“人”

(贺峻霖的爱人       是     刘     耀     文 )




end.

评论(2)

热度(19)